唔通距又荡失路

碎碎念 03

礼貌
中午吃饭时,左边坐了生产同事,右边坐了开发同事,开发同事吃完后,先把餐 盘放到桌对面, 然后她从我们身后走过到桌对面拿着餐盘离开,生产同事看了, 就觉得她特有礼貌,还专门绕过去拿餐盘再走,我说因为她有一次被走后边的人 的餐盘弄脏了衣服,所以特别注意不要弄脏别人吧。我对他能留意到这一情况也是很意外呢,可能他以后也会更注意不影响别人。

卖家秀
网购是很方便,不用在实体店踏破铁鞋无觅处,但是卖家秀与图片效果真的差很多,以后还要多加注意别人的买家秀图片以及码数,因为退货也是挺麻烦的,本来想要的是灰加一点浅红,但实物是的粉红色偏亮很多,这次勉强还可以接受吧~就当试试新东西~ToT

尊重原创
一同事完成了报告,交给我帮忙添加英文,我按照之前的逻辑帮她修改了部分大小标题,想了下还是要知会原作者,经过沟通后,作者表示无问题,我也没有理解错误。

恐惧
虽然我们站在食物链的顶层,但人类本身却是有很多缺点及短板,这使得我们对很多未知的可能发生的东西充满了恐惧,不想没什么,一想再想,不断地想的话,自己越是假想到很多坏情况,那这种恐惧就是指数函数一样发展,一发不可收拾。最后怎么吧?当然是努力阻止发生啊,或者做好应急准备,将伤害降到最低。比如在路上就不要看手机;比如注意饮食注意健身。不管生活带给我们惊喜还是惊吓,都不能因噎废食,杞人忧天,要不日子没法过了。

计划赶不上变化
说好的韶关之行,都拖了几周了,各种原因延误了,可惜了哈哈不过继续期待吧。

被忽略的小量
还记得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吗?有些东西虽然变化很小,但变化既然存在着,那么一定时间下,就一定会产生质变。比如损失,比如进步。

委屈与冲突
某部门同事跟他的主管吵架了,原因很多方面,算是一次爆发。其中也牵涉到我在群里发的信息,后来发现人家没有误会,幸好呢,吓我一跳。工作没有做好,我们是否有先反省自己?以及行动时是否有知会上司?虽然工作上很多让人烦躁的事,但带着烦躁的心情去处理,是必定费力不讨好的,先冷静解决后反省,与同僚们的矛盾以及工作效率会更高吧。

评论

热度(1)